停在过去冬眠

马兆🌟

《忽而春风》|武文陆×你(12)

  

(12)Yesterday

  

        你在等公交车的时候遇见了武文陆。

  春天万物萌生,公交车站牌附近是一片公园,肆意生长的桃树悄悄伸出枝干,长得张扬又生机。

  几瓣桃花落在你肩上,其中一片擦过你的鼻尖,你感觉痒痒的,眯了一下眼睛,白色衬衫加黑色领带的模糊身影就出现在你面前。

  你微微怔住,武文陆的身形变得清晰,他推了一下眼镜,眼底笑意在看见你下意识后退的脚步时,愈发浓烈。

  “躲我?”

  武文陆与你保持着不远不近的适当距离,贴心的安抚你的惊慌与手足无措。

  电光火石间那一个停电时,绵长隐秘的吻在你脑海中惊雷一样炸开。老狐狸啊,这个时候装得平静无比,你也不甘示弱的压下慌张,得体的微笑出现在你脸上。

  “老师好啊,

   你今天怎么没骑自行车回家啊?”

  “哦,我正好看见陆柒同学坐公交车回家,于是,嗯,突然也觉得公交车不错。”

  武文陆淡定回答,但是你看到他耳朵后面泛起的微微粉红色。

  公交车上你们并排坐着,耳机里的《Yesterday》让你有一种陷在春风里的感觉,“陆柒同学在听什么呢?”武文陆侧过头来认真的看着你,你把一只耳机塞到武文陆左耳里,微凉的指腹蹭过他的耳尖,你们两个人都轻颤了一下。

“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

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Suddenly, I'm not half the man I used to be

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Oh, yesterday came suddenly.”

  (昨天,一切烦恼仿佛远在天边

          可我如今却忧心忡忡

          哦,我宁愿相信昨天

          刹那间,我不再是从前的我

          她的身影总挥之不去

          哦,往昔在脑海浮现

          为何她不辞而别,姗然离去

          一定是我说错了什么,

     我只好静静等待昨天…)

  

  “你也喜欢听披头士的《Yesterday》?”

  武文陆低低的声音和醇厚的音乐交织在一起,你点了点头。

  

  一路上你们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坐在一起,把发丝拂乱的春风,耳机里的音乐,透过薄薄衬衫轻触的肌肤,让你忍不住闭上眼睛,把当下努力记住。

  

  两天以后放学时,你整理好书包,抄完黑板上的笔记以后,同学已经走得差不多,你慢吞吞的走着,窗外的晚霞看起来瑰丽又绮美。

  走出教室,你听见支离破碎的吉他声从楼上的音乐教室若有若无传来,顿了顿脚步,你听出来是《Yesterday》,快步来到教室门口,你悄悄凑近教室门上的玻璃。

  武文陆低垂着头拨弄吉他的琴弦,金黄色的夕阳让你有一种眩晕的朦胧感,你听见他轻轻的吟唱,声音仿佛有蛊惑人心的力量,那个大多数时间都在讲历史课本的声音,如今和英文歌曲也融合得恰到好处。

  像什么呢?像黑雪松清冽的气息和松露浓醇香气的混合?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心灵感应一样,武文陆抬眼看见你贴在玻璃后面,鼻尖紧紧蹭着玻璃,还有目光对视的那一刹那你呆滞的眼神。

  小姑娘扎着满是青春气息的高马尾,瘦削的脸上突然粉红色一片,但好像鼓起勇气一样,用口型说了几个字。高马尾一扬,整个人小鹿一样飞快蹦哒着消失在门后。

  “陆柒!!!”

  武文陆放下吉他,你口型说出的那十一个字,他只认出来了“老师”和“你”这三个字。

  

  第二天历史课上自由讨论环节,你盯着课本,武文陆走到你的课桌跟前俯下身来,“陆柒同学昨天好像有话要和我说啊,”

  “是不是,

   武老师,我非常非常喜欢你?”

  武文陆的指尖划过课本上关于中世纪的介绍,好像在给你讲解知识点一样。

  

  “啊?什么什么?”

  你仰起头,天真无邪的眼神认真的看着武文陆因为你明亮的眼睛,而有点慌神的眼眸。

    “我说的明明是,

  武老师,你吉他弹的真不错~”

  

  你指着下巴笑得像个狐狸一样,武文陆甚至可以看见你毛茸茸的尾巴晃来晃去。

  

  自由讨论结束,武文陆走上讲台,板书完毕以后,他看见你微微举着左手,手心对着他,黑色的签字笔在手心里写下了

  “你猜的,那十一个字。”

  武文陆呼吸一滞。

  你的右手随即举起来,掌心是一个大大的对号。

  武老师,那十一个字,你猜对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