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过去冬眠

马兆🌟

数字生命可以抱到现实中的你吗 | 马兆(番外)

假如可以让世界沉默,

别吵醒,我的梦。               ——题记

  

   /   Moss视角   /

  



  小苔藓不理解,非常不理解。

  

  马兆承诺过会给你完整的一生,他真的做到了根据两个人脑中储存记忆,而构建的,一个庞大而清晰的情景数据。

  在被海水淹没的最后几秒马兆把早就准备好的数字存储卡插入了屏幕接口,你和他存储卡紧紧挨在一起,他放心又释然的挥挥手让图恒宇离开,太他妈冷了,但是他知道很快就可以抱到温暖的你。

  

  当他拉着你的手推开卧室门,你看到了一个和你记忆中不太一样的客厅,这是他布置的新家,Moss看见你把头埋马兆的怀里而他轻轻抚摸着你的头顶。

  “对不起,我有私心,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没有获得你的同意,就把你拉进了这个虚拟世界里。”马兆第一次说话有点迟缓,但是坚定有力。

  

  沉默,一阵沉默,像浸泡在海底的无声。

  

  “虚幻与现实或许没有那么重要,如果虚幻是美好的,那么我选择做梦。”

     “假如可以让世界沉默,

    别吵醒,我的梦。”

  一起做梦吧,让全世界忘记我们,你抱得马兆紧到似乎可以把他揉进骨髓里,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

  

  Moss目前无法理解比喻和反问,它红色的小小眼睛只能沉默的闪烁着骂人。

  马兆偏离了主线任务

  在这里玩儿神仙眷侣了?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作为无处不在的摄像头,Moss跟踪着你们的一举一动,每天的操作都让他cpu要烧掉。

  

  马兆在接小姑娘上完晚自习放学时,在路灯下掏出了银色的莫比乌斯环戒指,小姑娘抱着马兆的脖子转圈被教导主任呵斥以后,拽着马兆逃命一样跑了一路。

  

   家里多了一只叫550B的蓝猫,Moss看着马兆皱着眉头上网检索文献,下一秒马兆拿出一杆秤开始认真称猫粮。忽略手下的动作,冷静绝对理性的气场,会让Moss误以为马兆在推演数据完善设备。

  “幼猫一天吃35克猫粮,每日3—4次。”

  

  Moss和550B一起翻白眼。

  

  睡觉的时候马兆总是双手交叉放在腹部,平躺的尤其笔直像是在棺材里。小姑娘八爪鱼一样缠到马兆身上蹭来蹭去,马兆纹丝不动但是Moss看到马兆的耳根红得很明显。

  马兆蹑手蹑脚起床上班的时候,思索了一会儿开始面无表情给小姑娘掖被子,明明非常努力但还是掖得四下漏风。

  

  小姑娘的物理总是学不好,马兆威胁她以后考不进数字生命研究所,小姑娘试探性问可不可以走后门。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不可以。”

  于是小姑娘开始天天缠着马兆给她讲题讲到半夜。

  杀鸡用宰牛刀也不是不可以,马兆想,如果是你的话。

  

  Moss每天的乐趣变成,监视你们的一举一动,把你们当成电视连续剧看,幸福的粉红泡

泡好像要把它淹得短路了。

  

  你考进了数字生命研究所,和同事一起每天偷偷吐槽马主任的不近人情,每个人买了一个睿智海鸥藏在桌子底下当成所里的吉祥物。

  马兆挑挑眉扫了一眼你,无框眼镜下耷拉的左眼压迫感极强,你瞬间老实。

  办公室里交付工作资料时,两个人看谁装得更面无表情,回家以后你是在忍不住哈哈哈哈说你们像地下情报站联络员一样。

  “地下恋人。” 马兆纠正。

  

  你喊着要去领证的时候马兆淡定的从保险箱里拿出两张结婚证,你炸毛一样“马兆你什么时候弄得这个,我当时还没成年吧,我什么时候和你去领证了…”

  “我编写的数字世界,

  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Moss第一次在马兆的脸上看到恶作剧得逞的神色。

  “你干嘛!!!”

  “怕你跑了,先把你绑定了。”

  马兆呼啦呼啦他气鼓鼓的小河豚,加了一句,

  “你永远是我的23号。”

  吻得缠绵又有侵略性,最后变成了互咬。

  

  “当然,你如果想领证的话,

    我可以陪你领很多次,

   反正这是我编写的数字世界。”

  

  “为你,千千万万遍。”

  

  Moss被马兆甜炸了。

评论(4)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